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

无私的誓言

男孩与他的妹妹相依命,父母早逝,她是他唯一的亲人。所以男孩爱妹妹更于自己。然而。厄运再一次降落在这对不幸的孩子身上。妹妹染上重病,需要输血。尽管医院已免去了手术费,但血液还是太昂贵,男孩没有能力支付任何费用,不输血妹妹仍会死去。

作为妹妹唯一的亲人,男孩的血型和妹妹相符。但男孩是否勇敢,是否有勇气承受抽血的疼痛。男孩开始犹豫,10岁大的哥哥经一番思考,终于答应了。

抽血时,男孩安静地不发出一丝怨言,只是向床上的妹妹微笑。抽血完毕后,男孩声音颤抖地问:“医生,我还能活多久?”

医生正想笑男孩的无知,但转念间又震撼了,在男孩10岁的想法里面,他如去输血将会失去生命,但他仍然肯输血给妹妹。在那一瞬间,男孩所作出的决定是付出了一生的勇敢。并下定了死亡的决心。

医生握着男孩的手说:“放心吧,你不会死的。输血不会掉生命的。”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:“真的?那我到底还能活多少年?”医生微笑着说:“你能活到100岁,小伙子,你很健康!”男孩高兴的又蹦又跳,他确定自己真的没事后,就又挽起胳膊――刚才被抽血的胳膊,昂起头慎重其事地对医生说:“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,我们每人活50年!”

所有的人都哭了,孩子无心的承诺,却是人性最纯真最无私的誓言。

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