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日星期四

养生保健五个不能等


不能等渴了才喝水:水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正常运转和防病健身最重要的物质。

不能等病了才体检:不少不易察觉到病痛的病在体检时就能及早发现,及时治疗,效果也好。

不能等急了才如厕:大小便是人体排泄废物、净化体内环境的重要方式。

不能等困了才睡觉:困倦是大脑相当疲劳的表现,不应该等到此时才去睡觉。

不能等饿了才吃饭:那时胃早已排空这种做法容易损害胃也会削弱人体的抗病能力。

标签:

你的运气真好啊!

有个阿旺骑脚踏车上街,太鲁莽了,竟撞了一位老太太;阿旺赶紧去把老太太扶起来,也说道:“你今天的运气真好啊!

老太太一听,气死了,连忙骂道:“你这人有够夭寿、可恶耶,骑脚踏车不长眼睛,把我撞倒了,还说我的运气真好! 你看,我的腿都被你撞成瘀青了!

阿旺对着老太太说:“我说你运气好是真的,你知道吗,我今天刚好休假,否则,我平时是开砂石车的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哈,想一想,只被脚踏车撞倒,瘀青、擦伤,还真是运气好,是没错啊!万一被砂石车撞到,那……可就惨了!所以,要心存感恩、感谢,“一切来的,都是好的!”因为,许多事情遇上了,我们别无选择;我们无法改变环境,只能改变心境!

有人说:“愤怒、生气、仇恨、都只是一种选择!”真的,愤怒、生气、仇恨,都不是自然的产物,那只是人的心境所选择的情绪表现。於时,有人选择大开杀戒,有人选择逃避、远离,有人选择宽恕、放下……不同的选择和心境,会使自己有不同的作法,也造成不同的命运。

标签: